close
很多人說讀工程的人在思考模式上都有某程度上的障礙,
有些人做事就像操作手冊一樣,得按表操課,一步一步來,不會找捷徑,
有些人做事則是事事語帶保留,像是安裝軟體時請選擇"建議安裝"事項。

以前我是不太認可,但經過幾次與公司的工程師交涉後,再加上春節和我家老公出遊時發生的一些事情,是否有思考障礙這件事就更加確立是存在的。

年初五,
老公為了找電視上報導過的甘蔗冰在花蓮花了整整兩個小時在迷路與找路,
真的沒辦法想像這種行為也會發生在老公身上,

一開始老公嘴上碎碎唸著甘蔗冰…哪裡有甘蔗冰…
我:什麼甘蔗冰?
老公:就上次在電視上看到的,說是在壽豐鄉
我:喔~壽豐那麼大那你知道在哪裡嗎?
老公:不知道,但是應該會在大馬路上
我:不知道怎麼找? 壽豐是長條型的,離花蓮市區那麼遠
老公:不知道,來去找找看
我:想去也不告訴我至少我可以先查好地方丫。

就這樣一直開了40分左右的車後,到了壽豐鄉延著大馬路根本看不到有賣甘庶冰的地方,還很意外的讓我們逛到了東華大學,後來問了在打洋早餐店知不知到什麼甘蔗冰,早餐店說連聽都沒聽過,後來老公還被我虧~問早餐店老闆有什麼用丫他每天忙著賣早餐哪有時間到處亂狂丫,要問也要問警察丫,知道應該的比較多,果真讓我們找到了一個警察來問,很不辛的連警察也不知道,就這樣我們隨著老公四處亂逛,花了大概1個多小時後,我受不了老公亂逛說話了…
我:厚~你想吃甘庶冰也不會先做功課丫,起碼要上網查丫!
講完這句話聰明的老公像是突然醒來一樣,終於拿出他的手機上網…迅速的查到後秀地址給我看。我接過手一看這不就是剛才有經過的車站附近嗎?
我:呃……先生,花了1個多小時後你才拿這個出來是怎樣?

可是呢,因為一直亂逛所以老公迷路了,一直找不到回台九線的方向,經過了理想大地,我順手拿起地圖,看看我們所在位置試圖幫忙找回正確的方向,
我:老公,照地圖看來理想大地在右手邊,那台九線應該在左手邊才對!
老公:怎麼可能台九線是在靠近山的那邊,應該是在右手邊。
我:可是地圖不是這樣丫
老公:唉…妳不會看地圖是正常的拉,大部份的人都不會看地圖,我要不是做這行我也不太會看地圖
我:(聽了這句話很不爽……於是沒什麼說話)

大約又經過了20分鐘,
我:找不到路要不要開回去我們剛才切出來的地方,延著來時的路回去就找得到了吧。
老公:好吧…

終於,找到台9線了,老公又唸唸有詞…
老公:疑~奇怪怎麼台9線是在左手邊??哎呀~~真是的,我記錯了
(老公講完這句話,我一整個傻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大家知道了嗎? 就是→我說的方向才是對的,我會看地圖好不好!)


花了兩個小時,我們找到了甘蔗冰,結果是「沒開」!!!
敗給你了,工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