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37.jpg
小裔想吃糖葫蘆,最近一直唸著想去士林夜市,因為那裡有賣糖葫蘆!
上網查了查,原來做糖葫蘆蠻簡單的,中午就趁著午休時間,回家做看看~

晚上小裔回到家,我偷偷的拉他到廚房看看我給他的禮物! 他好驚喜!!! 開心的瞇著眼笑,又開心的抱著我~謝謝我為他所做的。
其實~我才要謝謝他讓媽媽聽到他的想要!

材料:
白砂糖、水(2:1)
蕃茄(或任何想吃的酸性水果)
焙培紙(做好放上糖葫蘆用)

作法:
把蕃茄串好(家裡的鍋子大多較深 所以不要一串串太多顆)
IMAG0633.jpg
把白砂糖、水一同倒入鍋中 先小火煮到砂糖化開 再大火到煮滾 滾成金黃色
IMAG0632.jpg
大滾時取一串在大氣泡上滾一圈 放涼即完成!

小豪吃得好開心^^
IMAG0634.jpg

晚上前後煮了3次糖漿,裏了3次糖葫蘆,發現溫度如果不夠高做出來的糖葫蘆會黏牙,還要多練習溫度才抓得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