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終於不必受塞車之苦回遙遠的台東公婆家,
所以愛妃計畫了3天2夜的花蓮之旅,
但很保守的我很害怕老公臨時變故,
還是保留了前幾天的年假空著沒計畫去哪,想說來個隨性之旅。

除夕這天,天氣真的好冷,冷到不想出門,可是年夜飯還有一些東西沒買齊,所以趁著兩個大寶貝和老公到建中校園去溜滑板車的空檔迅速的衝到全聯,一到全聯門口竟然就聽到我們要休息囉 !嚇我一大跳,還好沒被阻止不可進去,於是匆匆的買了東西迅速的結帳,真是好家在我早5分鐘前進來,因為後來的人就不可以進來了。
今年的除夕大餐--火鍋。好吃。洋蔥炒鍋底真是太讚了!

初一這天,天氣還是好冷,寶貝們在家玩著新買的玩具,我和老公則輪流下廚煮午、晚餐,今天是個悠閒的一天。
老公晚餐煮了泰式鮮蝦酸辣湯+辣年榚+蔬菜關廟麵。

初二這天,天氣還是冷,說了很久的小人國就在今天成行了,寶貝們很期待能在小人國看到小叮噹,在國道上小小塞了一下到了小人國,哇~為什麼桃園那麼冷? 還是太空曠了? 風超大,還好小人國內的展覽對寶貝們來說還很新鮮,不然我真的覺得來錯地方了因為:
。很冷、風很大、場地也很大,走的有點累人。
。為什麼在入口就設了美食、購物區,這樣是怎麼拉,一進門就要人家吃、要人家買嗎? 后~害我們小說服了一下寶貝,寶貝才願意離開。
。廁所超小的本來想要推嬰兒車進去殘障廁所的沒想到竟然進不去,很懷疑那坐輪椅的人要怎麼使用呢?很不方便。
。還有哺乳室很小,本來想說~很好耶有設哺乳室,結果光等著要使用就等很久(只有2個座位),後來我索性就在旁邊自己找遮避物餵起奶來。
。說是結合小叮噹展,結果竟然沒什麼小叮噹的展覽物,切~
。所有的遊樂設施都很舊,門票很貴大人:499;小孩:399。

初三這天,怕接下來花蓮之旅會塞車所以提前了一天到宜蘭過夜,因為小姑家已經有客人了所以我們只好回老家過夜,
每回回宜蘭我和老公總有個感覺--為什麼明明是回家為什麼卻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們好好落腳休息的地方,在老家過夜後大寶貝雙手被蟲咬、二大寶貝大腿被咬、小寶貝眼睛細菌感染、老公眼睛也不舒服、而我某處也覺得一直很癢,老家實在需要好好的整理整理。今晚吃了林場肉羮,去姑姑、奶奶家拜年,到天公廟拜拜,在老家前放煙火。

初四這天,我們起了一個大早前往花蓮(說早也沒有多早我7點醒寶貝們8點上車),很幸運的我們沒有遇到塞車,算是順利的3個小時開到花蓮,可是花蓮超熱的拉,幫寶貝們帶的全是長袖衣,所以又匆匆的去愛的世界買了兩件式的衣服,拆了內搭長袖換上短袖下午就直接去海洋公園,寶貝們一整個興奮,我們也跟著好開心,一路看海豚表演、海獅表演、水晶劇場,到了晚上6.30才離開,晚餐是白陽山莊的桶仔雞大餐。
白陽的桶仔雞大餐好好吃喔,連老公都稱讚,有桶仔雞、烤魚、白酒蝦、炒山蘇、炒地瓜葉、烤山豬肉、涼拌木瓜絲、紫米飯,住的地方也很舒服,寶貝們一直說我們可不可以在這裡住很久丫? 哈哈! 老公則一直問我住這一個晚上多少錢呢?可是我一直不敢說一個晚上要4500大洋,可是我想住在這種悠閒自在的民宿很久了,所以任性的訂了它2晚,科科…

初五這天,前天到民宿的路上竟然看到路邊就有草莓園,所以今天早上的行程當然是採草莓,寶貝們當然是超開心的,一採完在路上就吃了一大半剛採的草莓,下午呢則是尋美食之旅,林田的滿妹豬腳好吃唷! 晚上則到花蓮市區吃小吃採買等路,排了有點久的液香扁食(沒有很好吃)、曾記麻糬、惠比須餅舖、一心泡泡冰、阿之寶手創館。

初六這天,在民宿小玩了一會就往回家的方向,路上去了七星潭,寶貝們撿石頭撿的好開心,我們也帶了滿滿一袋回家,晚上到了宜蘭因為頭痛,辛苦了老公一個人帶著2個大寶貝到羅東夜市玩,我則和小寶貝在車上休息,稍晚又和姑姑吃飯,海南島海鮮--不曉得是我肚子餓還是……感覺超好吃的。

初七這天,是春假的最後一天,下午悠閒的在公園結束了。

就這樣九天的春節結束了。好快、好開心、也好悠閒。

感恩老公載我們到處玩、感謝老天給我們舒服的天氣。

祝大家~牛年行大運、牛轉錢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