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7,晚上8點多開始,隱隱約約覺得肚子不停的收縮,
回到家,好不容易的哄完兩個大寶貝睡覺,洗完澡,
累的跟老公道聲晚安也跟著躺到床上準備入睡,然而痛疼的感覺仍然不停止!!!
距離預產期還有兩週,之前也曾經假性陣痛過,所以我沒有想太多繼續躺在床上想著睡覺……
但痛疼的頻率越來越規率,一開始是十分鐘大痛一次,慢慢的變成五分鐘大痛一次,伴隨著痛疼還不停的想上廁所,
因為沒有經歷過自然的陣痛,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要生時應該是怎樣的情況,
直到過了晚上12點,我開始焦慮,翻著孕婦手冊,看著上頭所寫的產前徵兆,我的直覺告訴我沒錯妳要生了!
但我還是忍著痛,想等看看會不會落紅,這樣我才能更確定,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都幫弟弟挑好日期了,不想因此有所變卦,
直到半夜4點,我實在是痛的沒辦法再躺著等待了,到兒子房叫醒了老公,告訴他我可能要生了,
老公仍不改本性,還在跟我開玩笑說…喔~那行李拿一拿自己去掛急診吧!(昏倒)
說完我就去洗頭、洗澡,因為月子期間不能洗,所以我還很特意的洗了好幾次,
洗完,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老公才從床上起來陪著我,
直到早上6點才打電話到娘家請丫母過來幫忙顧兩個大的,
丫母一到,馬上就坐著計程車到婦產掛急診,直接上了產房。

到了產房,護理長幫我內診後,告訴我子宮頸已經開了,需要馬上開刀,
我真的嚇到了…馬上!!!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吶,
護理長看我好像有點緊張,直問我妳準備好了嗎??
嘿嘿……想也知道當然是沒有,
但是,已經沒有時間再讓我準備了,

隨後,護士馬上替我換上開刀服、肚子消毒、剃毛、打點滴……
同時,護理長立即急call醫生,醫生在半個小時內就會趕到,

老公辦好住院手術後,來找我,
我告訴了老公說~老公丫,我要馬上開刀耶!
老公也嚇了一跳,怎麼可能那麼快,醫生一定會拖拖拉拉的,

不到10分鐘,我真的就被推進手術房了,
進手術房前,照例,麻醉師問了一些問題,又填了資料,
毫無疑問的,我請麻醉師幫我加術後止痛針,要自費5000元,
(這一針一定不能省不然生完後子宮收縮的痛會讓你想扁人)

其實,剖腹生產我可以說是老鳥了(講得好像自己很生很多咧…)
但在手術台上還是會緊張得……發抖!
這回,我聰明的拉著一位護士手要她陪著我說話不要離開,
(剖腹產老公是不能進來的,所以就可憐了護士,她的手被我握得好緊…好緊…)

護士、醫護人員大家都忙著在準備著開刀用具、也再次確認著用具都齊全,
沒多久,有位護士開始抱怨了……
搞什麼丫,再5分鐘就7點了,醫生怎麼還不快點進來!!! 是怎樣??? 每次都叫我們動作快一點,自己咧,還沒看到人……
又有護士開始在討論……聽說有些醫院為了要求醫生準時,所以如果醫生遲到就會罰款,

呃……真尷尬,慢慢來嘛,別急別急我能等的,
(不過,這也顯現出這家醫院的護士,是很有醫德的)

後來的情況就和生老大、老二一樣,
開刀、取出小孩、清理肚子、抱小孩給媽媽看、打安眠藥,
然後,等我醒來時就在病房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